修行与生活—“此次回来家人的改变特别大”|5月精进七感悟

地藏七心得报告 2026/06/22

我第一次打七是在2025年11月份。当时根本就不知道什么叫打七,就自己在家念地藏经。

感恩地藏王菩萨加持摄护,第一次去参加法会,老公是不同意我一个人出门的,担心受骗,打七的前三天早课没上过。非常惭愧,每天睡觉,一天就上两节课。

也不知道什么叫放蒙山,听一个师兄说放蒙山是超度的,我是第二次放蒙山才写的牌位,放完第一个蒙山,身体感觉特别舒服,(我的整背不舒服很多年了,酸疼)佛法不可思议,深深体会到了。

后来,是宿舍师兄说受皈依好,五戒好,就受皈依、五戒了。修行上面一片空白,记得师父最后一天开示跟我们说了句话,也是这句话带动了我老公,儿子,女儿跟我修行。

师父说,修行是什么?是怎么把家庭好,父母关系,婆媳关系,子女关系,夫妻关系,邻居关系,六亲眷属关系搞好,这些关系都搞不好,还修什么?特别感恩师父!

这次依止师父,从去年开始就跟家里人说一定要去这个昼夜七的,本来是想24天的,结果就10天,愧对师父们,愧对各位护法师兄们。

大师父每天开示《地藏菩萨本愿经》才知道,读了那么多年的《地藏经》,基本“白读”了,根本不了解深义,师父的开示让弟子收获特别多。

……

能思惭愧,没有能昼夜结束,此次回来家人的改变特别大。我老公从不要我去打七,到现在支持我去打七,他现在每天读经,出差都带着,而且我们出去吃饭,他都自己主动跟别人说修行的好。

因为我老公说修行的好处,在一次吃饭中,带了一个迷失的“家人”回家了,那位朋友现在开始念《地藏经》了,下个月跟我回家来,我们的汉济寺。

现在,我跟我老公每天聊的最多的就是修行,听经~感恩地藏王菩萨慈悲超拔,对弟子不离不弃,感恩师父给我们那么好的道场让我们修行。

能思 2026年6月7日

<返回上一页